close

高雄世運那二週,不管在高雄還是留在公司的人都忙的
不得了,我也是早接晚的班,再加上外婆也在這時間裡
離開隨著菩薩的腳步離開,對我來說僑班趕班,一方不
能讓節目進度落後,一方面又要趕回台中奔喪,那時真
的很累,一切都是趕趕趕。等一切告一段落,回台北心
境一整個不一樣,看到很多想了很多,媽媽說一切都圓
滿就好,真的圓滿嗎,或許是吧!但我相信懂的人,一
定發現這個圓滿是來的有多麼的假吧!
本想可以收起悲傷的心,想到自己情緒都處理好了,沒
想到看了大愛最近上映的芳草碧連天,我不知掉了多少
眼淚,尤其是演到外婆過世那一幕,唉那晚我是哭紅了
眼入睡的。
我雖沒有像劇中的小孩子們從小就跟外婆相處到大,但
劇中的外婆跟我現實中的外婆沒什麼差別,我沒聽過外
婆大聲過,默默的做,默默的承受一切,外婆是媽媽的
最重精神重心,最後的一段路,我可以感受媽媽對外婆
多麼的想多做點什麼,但最後一天的狀況,讓媽媽一整
失望,我還記得送走外婆的隔天一早,我到了五六點其
實沒什麼睡意了,翻來覆去的,隱約聽到啜泣聲,不用
想,就是睡在我身旁的媽媽在哭,此刻我也不知要講什
麼,我們家本來就不太會講些貼心的話,我起身只對著
媽媽說你怎麼這麼三八,我要去尿尿了。我可以感覺媽
媽在笑,後來我回房時,媽媽對我說,你說要尿尿很三
八哦,這時我們二人就這麼笑了出來,其實很多東西,
不用講白,大家都明了。
我的嘴不甜,但我講的很實在,我跟媽說,媽你好可憐
以後沒有娘家了耶,我媽說對啊,我沒娘家了,以後我
的娘家就佛祖,媽媽這樣講,我心裡安心不少,因為媽
媽並沒有鑽牛角尖,這些年來佛祖菩薩把媽媽訓練的比
我還堅強。

我會推這部戲,無非這部戲反映了許多家庭的影子,看
了很有感覺,真人真事,有好有壞,本尊願把自身的故
事分享給大家知曉,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故事給人省
思,給人警愓,給人學習。

這部戲再加上自身外婆的事,我深深的體會,有些事情
是會變的,你現在看到的十年後二十年後或者一秒後,
就都不一樣了,承諾會變質,心性會變質,唯一不變的
是父母對子女的疼愛,或許表現方示不一樣,但最終的
目的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