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公司附近的素食小吃,搬了二家,常去吃的那家阿姨好在沒搬太遠,但比起以前的地點是有點距離,所以呢!我現在在吃上面說真的有點不太方便,那天中午騎著車到阿姨店裡吃飯,就跟阿姨閒聊,就聊到了一個點。
她說,有一位客人跟她說,某個早餐店的老闆不好不會做生意,我叫他把他的煎盤洗刷過再幫我煎個蛋,他竟然不答應,阿姨回答他說是你無理吧!你吃素跑去西式早點跟人家要求洗煎盤太不合理了啦!
當然那位客人依舊是覺得那位早餐店的老闆不會做生意,我跟阿姨的想法是一致,吃素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宗教或是其他因素,但原則上真的不要製造麻煩,這種感覺我可以有很深的感受,從小因家裡吃素的關係,我茹素到今,也有一些小小的插曲。
回想起來,以前在吃素不普遍的時代,每當有什麼活動,我都擔心自己要餓肚子,那時小朋友哪懂的什麼是吃素,老師怎麼會想到小小年紀的小朋友會吃素,畢竟這是不均衡的,再大一點開始在外縣市念書時,這種尷尬的情況又出現了,當大家要一起說我們去吃牛肉麵時,我總是想著,等一下我要怎麼說,往往這時朋友一發現不說話的我,總會接著說,耶那要順便問一下那裡有什麼素的可以吃,這時的氣氛真的我不知要怎麼形容,但我的說法就是沒關係你們去吃我有7-11,我買去跟你們吃,當然那時便利商店哪會有什麼素呢?無非就是麵包加飲料囉,我在猜想,我會那麼不愛認識新朋友,換新環境可能是這個不方便的原因。
稍微統計一下,從小到大最常被問的問題有哪些:
1你為什麼要吃素
2我們吃雞腿,你看了不會想咬一口嗎
3如果你吃到肉會怎麼樣
4那把肉偷偷放到菜裡你吃的出來嗎
5肉真的很好吃你不試試看嗎
6那人間很多美味你都沒嚐過了
等等.......
這些問題看起來不多,但我要重覆回答到我目前28歲,有時想想我可以錄音起來只要有人問就放給人家聽,說真的,每次解釋真的很累。所以如果你問我最怕什麼,我最怕跟非家人去吃飯。
想想我的生活,說真的也是挺有趣的,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但也不失另一種樂趣啦!

寫這些純粹是因為公司餐廳要沒有,雖說對我影響不大,公司外素食又那麼少,可能以後吃飯真的要騎車去找了,那要不要改吃葷啊?想太多,千萬不要這樣問我,這答案是否定的,我不想坐在馬桶上起不來,整天頭昏想吐,這種可怕的感覺我不想再來一次。
要改等下輩子看看有沒有機會囉。
很感謝一直配合我吃無味的素食的朋友們,你們真的很辛苦,有時說真的不用配合我,我除了不吃葷,我其實很好搞定的,不用煩惱我我可以安排的很好。
我不知人間有多少美味,但我吃到的食物都真的很美味。
希望素食店不要關起來,不然真的要與麵包跟泡麵一起過日子了。
不然就得少睡一點早起準備吃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