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很沈重、很茫然、很多無法解決的無解題。

人是什麼?一個軀殼加上靈魂,像極了做石膏,拿
個器皿流質就往裡頭倒,然後凝固成型,一個會動
一個不動。

人是什麼?是有情感、有情緒然後呢?

一生中會經歷很多次的人離死別,當然你就看更多
的嘴臉,好的我沒看過;壞的看到自己都會演了,
這些人給了我很大的借鏡,讓我知道人要學著將心
比心、要秉著良心看待、對待一切。

會有這些想法是因為今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媽媽
說外婆被送去加護病房,而且插管了。舅舅們沒通
知媽媽,這件事是由大表嫂告知的,媽媽很傷心,
當初大家都有共識,要讓外婆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
不要受太多苦,但沒想到外婆最後還是得這麼辛苦
。有人會想為什麼不把外婆接來照顧,相信有很多
已婚的女人都會有一樣的問題,因為夫家的關係,
再跟同事閒聊中國人的家庭時,同事有說要是他他
會跟他先生說你父母是父母我父母就不是父母嗎?
我回他然後呢?然後你們就大吵一架,及便你真的
接父母過來住,那也不會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你的
父母會接受到一股不合的氣氛。
中國人的家庭就是...以我家來講好了,當初看
了大人們的生活,我是覺得我家是有能力的,但是
呢?有個聲音就出來了,因為兒子們都在,照顧父
母是兒子的責任,怎麼可以讓嫁出去的女兒來做呢
(我非常厭惡)要給舅舅們責任感,這個責任感是
要用一個老人的後半生去換,值得嗎?

很多事不能說應該不能說一定,想想,媽媽說著他
的弟弟以前是多麼孝順多麼乖,結果呢?媽媽失望了
媽媽說外婆若走了,他的弟弟一定會讓媽媽回家走
這最後一段路結果呢?因為某些因素可能不會如預
期般了,所以沒有一定也沒有所謂的應該。

我永遠記得外婆還清醒時,在醫院一直掛心著小孩
子因為他住院而擔誤了工作,但可以感覺得出,外
婆那開心的感覺,因為孩子都在身邊陪伴著。

每次回台中都會去看外婆,他總是笑的好開心,就
像小孩子一樣可愛天真,端午節回台中依照慣例本
要去看外婆,但是家裡二個瘋子又不對勁了,我也
就匆匆回台北,我真的要說這二個瘋子很另人討厭
,你們真的該考慮去看一下心裡醫生。

我想我會把那時看到的外婆記住的,他現在在加護
病房了,我不會去了,因為那個地方說真的會讓人
心疼,我跟媽說,如果怎麼了,再跟我說吧,我只
能在台北好好的為外婆誦地藏經,生不好生,死不
好死,那死後至少讓他能跟上菩薩的腳步。

心開了就放手吧~我會記得您最幸福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