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上了七八個班,今天休假,在家原本要來個大掃除,沒想到
就跟貓兒們一起賴在沙發上沒有起身的意願,就這樣一天就晃過
去了耶~

上禮拜實施了帶便當省錢計畫,哇~真的省不少耶,晚上早早睡
早上很早起來做便當,到中午便當不用再微波就可以吃了,這一
個禮拜下來,皮包都沒動過耶,真的超省的啦,我實際算過,一
餐下來不會超過三十五塊耶,當然啦,一煮就要煮很多,最好是
可以吃很多餐的,當然囉要煮就要煮可以放的,像咖哩,就可以
煮一鍋,我一次煮就煮一鍋可以吃二天六餐,葉菜類不能放所以
當然就要當餐煮才好吃,或許菜色不可能每餐都不一樣,因為只
有自己一人在吃,所以就是把準備的菜吃完才會再換新菜色,這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啦,但出門在外就是如此,一切都能省則省。

為什麼要有如此改變呢!其實有一天自己想了想,吃素的關係(
從小就吃了)所以對葷食是絶不碰的,連素食裡的加工假肉假魚
等加工食品我也不吃(因為裡面都有怪味道,看了新聞才知那可能
加了不該加的東西),每到了中午要去吃飯時算是我的痛苦吧!
因為同事們都會問要吃什麼,其實是問我要吃什麼,唉,我一開
始回答是你們要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再買去跟你們吃,後來的回答
就是吃素。同事們都為了要配合我所以就是找有葷素的地方,但
再多素都還是有出錯的時候,有吃過有放蒜的、洋蔥...等等
那要不要吃呢,一餐都不便宜,所以就多少吃一點,但回去工作
就一整個不舒服,跑廁所拉肚子,一直想吐...所以就認真的
想想,自己帶便當好了,這樣同事只要想他們要吃什麼,我自己
都準備好了,只是看他們要去哪吃而已,不管怎麼樣我吃的安心
大家也不用為了要吃什麼或當我吃到不該吃不舒服時破壞了大家
用餐的氣氛。總之,早起做餐盒真是太好了。

以前中午一餐都要一百塊以上,現在這樣我一個月下來可以省三
千,哈哈哈哈,明天來吃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