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上班,不是交朋友的。

其實出社會之後,什麼個性的人都有也都會遇到
有喜歡、有害怕、有討厭,但每天都得面對每天
都會遇到,可是當你對他們投入情感時,相對的
就會有很多框架套在彼此身上,討厭的你怎麼看
他就是討厭,喜歡的他再怎麼錯,你也沒關係。
而當利益又有衝突時,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女人是麻煩的動物,身為女人的我,我可是舉雙
雙手雙腳讚成,很多事看的點都比男生還要細,
細到可怕極了,當然若這點用在人的身上,那就
更嚴重了。

昨日一位同事打電話給我,說著他與另一位同事
之間的事,我心裡想,不會吧!又來了,又要處理
這種事,果不其然。
從八九點講到十一點,我也說了,星期一進公司,
我再跟對方談談好了,真的惡化的很嚴重。

誰對誰錯沒個準,就幾個點而已,情感上的框架,
甲認為乙應該要這樣,但乙沒有,而產生了我的好
朋友怎麼可以是這樣的。
久了乙的所有舉動就是被放大看了,從此二人都不
好受,一個只看的到對方缺點很討厭,一個不知自
己做錯什麼而不知所措。
那甲有錯嗎?我的想法是他舒發的情緒是錯的。在認
知和看法上、做法上,二者其實都沒什麼問題,問題
在情緒舒發上。今天可能我mc來,老娘看什麼都不爽
但我不可以對人亂放槍(舉例)。

最後我也只能說出上班時我再跟他說一下,這種事我老
會招惹到,然後結果我也變得很尷尬。單純的萬能垃圾
筒,卻變成要當和事老,重點是這個和事老很難做,昨
晚又睡不好,無所謂,反正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好與不好看自己怎麼認定了。

總之女人是麻煩精,能不招惹就不要招惹。

對了很重要的一點,當你為了某人在心煩時千萬不要讓他
煩你太久,自己要懂得怎麼去找出另一個出口。這方面我
做得還挺成功的,因為我想到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
。菩薩保佑  阿隬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