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幹我們這行的假日去看電影的是笨蛋,我挺讚成的。
我離開台中北上工作,終於享受到電影院真正的魅力,在傳播圈裡,假日休假都是睡覺假,但是呢!要休假日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有人會說,難得假日幹麻要浪費在睡覺上,沒為什麼只因為超時工作,到了假日人山人海的街道上,何苦找罪受去人擠人呢?
所以當我在非假日放假時,就一人背著大包包往電影院躲,可能習慣黑黑暗暗的空間裡,所以特愛電影院沒有人氣的氣氛,上星期,就一人跑去華納看了投名狀。
本想人應該會很多,要不是因為自己辦了花旗卡,電影票比較便宜,不然我可能也不會去到那裡看,畢竟,人潮很多。結果一去,頓時長出了小翅膀飛上天了,沒有人潮,電影院之大就獨獨我一人,真的開心到翻了。
有人說想看看這三個男人搞什麼鬼(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但我想說是四個男人搞什麼鬼吧!
陳可辛的戲我其實看的不多,但這部投名狀讓我還蠻受教的。
可能長期接觸的是新聞、藝文、綜藝節目,對戲的接觸是自畢業之後就沒怎麼再涉入了,唉!為了顧肚子,這也是百般無奈。來談談這部電影好了。
大場面呢?那就不說了,我想在大陸拍這種大場面應該是很容易的,我的容易不是說隨隨便便就會很好,我指的是,場景大、人多、環境適合,因為如果要在台灣拍這種場面,光人光場景就找死了吧!(當然啦!可能人的眾多是可以用電腦特效做)那至於拍攝上,我想困難度一定是有的,場面調度上就得花很多時間傷很多腦細胞。
看過這部戲的人,一定會發現,在時間的交待上非常的緊湊,而且相互呼應。
像打舒城時還有連續征戰,是這麼交帶的,士兵們在戲鬧中喊殺~~~下一幕就跳他們征戰,再跳回嬉戲重覆幾次;還有一幕是忽然出現三個唱大戲的唱著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再又回去。
演員有情緒,轉場也有情緒,情緒是一環扣一環。就像河水,時而潺潺流水、時而激流、時而平緩、時而又是瀑布。
再來說說演員吧?劉德華說真的,我不能不佩服他,他一直在我心裡是被定位在偶像的位置,講難聽一點就是他可以一直在演藝圈存活真的很不可思意。但他真的一直在進步,從無間道、墨攻、門徒、投名狀,他呈獻出的不只是他自己,還有這個角色還有這個角色的其他,在投名狀裡他的笑他的淚,你真的會跟著他走。
在我心中讓我真心喜愛的演員就是梁朝偉(不是因為他演色戒的原因)現在又多加一個劉德華。
這是一部說男人間的情義,真的會感人,說真的,我是女人,我不懂男人間的情義,但他真的感動我。
前天跟朋友去唱歌,就問了朋友的哥哥看了投名狀沒,因為在場的人都說不怎麼樣,讓我非常驚訝,好多why,所以問了朋友的哥哥,他說沒看,但後來其他人都說內容還好,很好笑(因為他從頭笑到尾),天啊!我有點晴天霹靂的感覺,這時友人的哥哥說,你不要理他們,他們不懂男人間情義,當下我點頭如搗蒜,但事後想想,有點怪怪的,這時我才想,大哥,我不是男人耶~~~頭上三條線。哭笑不得。。。。。。
2008.1.12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zo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